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内页横幅

喜讯丨中数联盟承担国家发展改革委《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路径举措研究》课题

2024/2/20 11:58:26
字体【 打印

      近日,中数联盟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承担开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路径举措研究》课题,旨在分析我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面临的形势挑战,梳理数字技术创新突破的进展和趋势,聚焦培育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研究提出“十五五”时期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主攻方向、重点任务、重大工程等政策举措建议。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权威智库,中数联盟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深厚的学术积淀。自成立以来,中数联盟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国资委等政府部门以及大型企业的委托,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开展了数十项课题研究,形成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委托单位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此次承担开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路径举措研究》课题,不仅是对中数联盟研究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数联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和专业性的高度认可。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课题研究工作,现面向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广泛荟萃发展理念、路径、模式及经验,征集、遴选、剖析若干典型案例,案例内容主要是从第三方智库的视角去总结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发展成就,以及其在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等,在此基础上形成课题报告,并将研究成果上报国家有关部委,同时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