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内页横幅

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 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2022/5/7 10:26:28
字体【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将组织开展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以下简称试点示范)。本次申报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3大领域8个方向,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方面,将引导各市场主体围绕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数据交易流通、数据要素服务生态培育等,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效路径;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推动企业在大数据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培育优质大数据服务供应商;在行业融合应用方面,加快大数据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试点示范的申报主体包括从事或服务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安全等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每个申报主体限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限申报1个方向。申报主体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申报项目须为在建或已建项目,拥有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应用示范带动作用良好。